一只•蛋黄酥

城翊✘翊彪|死亡乐园③

白板前,男人弓坐着高大的身子,黑色皮夹外套给周遭莫名覆上了淡淡冷意,浓密乌黑的眉毛微微蹙起,向下,茶黑色的眼睛却是笼聚着心事重重的阴云,仿佛下一秒就要狂风肆虐、暴雨急骤,不经意散发的阴翳让人有些难以接近。


办公室里寂静无声,气氛些许微妙,众人面面相觑,沉默无声的蔓延。


电脑屏幕上的画面不断闪烁着,星星点点映在他黑眸中,像是坠入漆黑深渊,销声匿迹。


李晗担心的默默留意着杜城逐渐加深的眉睫,深吸了口气,暂停了监控,轻生说道:“昨晚拍到的录像差不多就是这些了……”说完,小心的看着他,等待吩咐。




“跑!我让你跑…………”


“你知不知道……自己…………在做什么?…………”


“……没事…………”


“……宝贝……睡一觉就好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…………

画面定格,杜城紧缩的眼瞳怔松,绞出红印的手心出了层薄汗,像是被凌迟般的心脏有了跳动。


他拧着眉,紧攥拳头,手指冰凉,。


“蒋峰,那辆车子查到了吗?”



“还没,车牌号已经派人查过了,是现在黑市上流通的高仿品,我已经让人定位追踪了,相信很快就会出结果。”蒋峰安慰似的望着杜城,转身,将一个蓝色文件夹递上。


“这是嫌疑人孙志彪的个人信息,城队,您看一下。”


“不用了……”

杜城恹恹的压下眼眸,疲倦的捏了捏止不住跳动的眉心,紧抿着唇,并未接过。


他停顿了片刻,像是在斟酌语言。


众人屏气凝神,提着心,望着男人。


“孙志彪…………是我的亲弟弟。”


杜城沉缓的声音似掠过湖面的石子,惊起了些议论,骤然紧张的气氛,办公室有些骚动。


“安静!”


蒋峰皱着眉、飞快的回头,神色骏厉的扫视着台下神色各异的人群,厉声吼道。

喧哗的屋内刹那间恢复了安静,只是,平静湖面下,暗流涌动。

杜城凝视着白班上熟悉又陌生的脸,缄默无言,眼底压抑的戾气微微流露。


“城队,那我们怎么办?”蒋峰收回目光 ,问道。


外面似乎要变天了,黑云飘浮,阴沉沉的,大片光亮被遮去,给轻移窗前的男人笼上了层阴影。




“你要一直这样盯着我吗?”


对面的男人白净的素衣,随着手臂摆动,衣角轻轻晃动,画笔声“沙沙”入耳,白皙的面容在阳光下宛如玉般姣好,他轻声说道,言语间尽是温柔。


被发现的后者,有些不舍的移开视线,盯着画板上的头像,犹豫迟疑的开口道:“沈翊,如果……如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男人放下画笔抬头对视。


杜城看着沈翊澄澈柔软的眼睛,试图尽量将沉重的话题说的轻松平常,可眼角的不安焦躁无法掩盖。


“如果有一天……我是说如果!”

“…………如果有一天,我没能及时保护好你,让你有了危险……………你……怎么办?”


……


看着对方认真又急切的模样,沈翊眉眼弯弯,浅笑着答着:“不怎么办~”


杜城的心脏猛烈跳动,惴惴不安的紧盯那双薄红的唇,他害怕他这突然的一问,会让他对他的能力感到失望,可他又像疯了般期待着他的信任依赖,他不想让他最爱的人受伤。


窗外湛蓝的晴空,云卷云舒,缥缈自由。


沈翊轻移座椅,正对着杜城,目光平静柔和。


“反正最后你都会找到我的,不是吗?”


微风柔和的拂过他额前的刘海,痒的男人绽着笑颜,润润黑瞳中坚定又有力。


你会保护好我的,因为我相信你。


他给他信赖,

他护他永远。


就算赴死,他也要把他的人接回来。



“排查摸索这辆车的车牌号,进行定位跟踪。”


“是!”


 






陌生的房间里,尘絮在几处长长的光影中蜉蝣,大片的阳光洒了进来,也照在座椅上昏睡的男人。


冷冽白玉般的脸上,与遮住双眼的黑布,形成强烈对比,更显清冷禁欲。




他的呼吸沉沉,与混沌的黑暗做着对抗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)